2010/05/10 18:58

太"鞋"門! 吃飯丟鞋 餐廳要賠

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到日本料理店拖鞋子用餐,出來發現鞋子不見了怎麼辦?這是真的事情,就發生在台中,一名大學生鞋子脫在火鍋店包廂外,要離開時卻發現找不到花了兩千多元買的鞋子,氣得要求賠償,而店家懷疑是其他消費者穿錯鞋子了,一度不願賠,不過消基會表示,店家沒有盡到保管責任就該賠。

  走進這間日式火鍋店,包廂設計,民眾第一動作,就是趕快脫下鞋子,不用三秒,鞋子襪子一口氣都脫下了,再看看這桌客人,也是動作快速脫下鞋子,不少女生的涼鞋高跟鞋,一雙都好幾千,只見大家急著享用大餐,根本沒注意到鞋子,已經擺得滿地都是,等到要回家時,發現鞋子不見了,你會什麼反應。

〔客人林小姐:鞋子不見的話,就心疼無奈啊。〕

〔客人郭小姐:就會嘔啊,貴的話會更嘔。〕

〔火鍋店業者蔡組長:當下我們有打電話給隔壁團體訂位的聯絡人,可是他說會幫我們聯絡看看,他們到最後也是覺得說沒有人穿錯鞋子。〕

  當然是又氣又急,當時一名大學生發現價值兩千多元的球鞋不見,光著腳丫子,氣的找店家理論,店家解釋,她們的服務生會很貼心的,彎下腰把一雙雙鞋子放進鞋櫃,但由於一個包廂最多塞下9雙鞋,有時候客人太多,鞋櫃就會共同使用,因此懷疑是隔壁包廂的客人,混亂中穿錯鞋子了,店家一度不願意賠償,但消基會認為,到餐廳用餐,店家要求包廂要脫鞋,就有看管責任,最後火鍋店賠錢了兩千多元,如今只要想辦法區隔各個包廂的鞋子,做改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