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03 19:00

禁"韓國人"進入! 餐廳老闆恐觸法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華視新聞報導過,苗栗一家火鍋店,老闆因為不滿,我國跆拳道選手,在東亞運被韓國選手犯規攻擊,在店門口貼告示,禁止韓國人進入,但這樣的舉動,未來恐怕會觸法,因為有立委提出「平等法」草案,禁止韓國人,已經構成「歧視」,若立法通過,將會被處三萬元到一百五十萬元罰緩。

  火鍋店玻璃門上貼著大紅紙寫,禁止韓國人進入,不是生意太好挑客人,旁邊的小字敘述了原因。因為老闆不滿東亞運跆拳比賽,韓國選手這樣的犯規動作攻擊我國選手,因此拒絕招待韓國客人。但老闆這種情緒宣洩的方式未來可能會觸法,因為有立委提出平等法草案,就是對人不能有歧視,但個性強硬的火鍋店老闆聽了很不服氣。老闆覺得立委管太多,他堅持為台灣選手爭一口氣,就算如果立法通過,可能被處罰新台幣三萬元以上、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鍰,他也都不怕。他說禁止韓國人進入的紅紙會繼續貼下去,但附近店家覺得沒必要這麼強硬,店家普遍認為,既然開店做生意,就應該抱持客人至上的態度。但火鍋店老闆堅持不招待韓國人,他說直到韓國人道歉,他才能一吐怨氣,也才願意把紅紙拿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