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1 06:00

急速減肥12公斤 孝子捐肝救母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如果要半個月急速減肥十二公斤,就能救回昏迷的媽媽,你願意嗎?彰化一名38歲的施先生他做到了,原本102公斤的他,有嚴重的脂肪肝,但為了救罹患C型肝炎陷入昏迷的媽媽,這名男子兩星期內,天天只吃饅頭和青菜,果然瘦了12公斤後,捐出一半的肝給媽媽,順利讓媽媽重獲新生,想到兒子的孝順,媽媽感動落淚。

  第一次幫媽媽梳頭,讓母子兩都尷尬的笑了出來,住院兩個星期,兒子就是像這樣天天緊緊的牽著媽媽的手,媽媽有了兒子捐的一半的肝,現在終於可以出院。扶著媽媽走出病房,兩旁的護士都替這對勇敢的母子鼓掌加油,捐肝救媽媽的施先生,自己瘦了,也讓媽媽重生。

  母子兩人掀開上衣,身上的刀痕還清晰可見,施先生原本是脂肪肝,他如果不瘦下來捐肝,就可能失去媽媽,所以他短短兩星期內努力減肥,硬是把脂肪肝從五級降為三級,少了12公斤,終於把昏迷的媽媽搶回身邊。

〔捐肝救母施先生:早上吃饅頭配水,中午就請同事買那個青菜吃而已,晚上有時候有吃,如果真的很餓的時候,再拜託燙個青菜吃,晚上有時候有吃,但是我覺得就是有信心就好了啦。〕

  媽媽感動的頻頻拭淚,終究是圓滿的結局,母子兩開心吹蠟燭切蛋糕,準備出院了,施先生說,減肥很痛苦,但這個苦比不上媽媽受的苦,只是現在的他,嘴巴好饞,醫院為了滿足這孝子的小小心願,也送了他五張牛排券,讓他帶媽媽去好好補一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