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8 18:58

憑什麼罰人?! 辦公室禁菸照抽

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有民眾到環保局洽公,結果卻意外發現,本來該是嚴格禁煙的空氣污染科辦公室,桌上卻放著使用過的煙灰缸,結果就拍照下來,後來經過求證,原來是科長自己就會違規在辦公室抽煙,但卻沒人敢禁止,更離譜的是,有議員質詢環保局長,怎麼可以這樣縱容,局長說,他鼻子不好,所以沒聞過。

  照片中這個地點,就是高雄環保局的空氣污染科辦公室,桌上大方的擺了一個,使用過的煙灰缸,就連茶水桌上也擺了一個,洽公的民眾看到之後,覺得很離譜,於是用手機拍了下來,因為公家單位上班的場所,本來就不能抽煙,更何況這是最該禁菸的環保局辦公室。

  我們實際回到現場,這個桌子居然還是科長的位置,原來抽煙的就是科長本人,雖然座位旁就掛著一個不敢狂的匾額,只不過當醜事曝光,科長的態度卻很張狂。(高雄市環保局空氣污染科長 董文傑:我承認我抽菸,我不否認我有抽,抽菸就抽菸,有什麼好否認的!)不過態度囂張還不只他,有議員把這些照片拿到議會質詢,要問為何環保局可以縱容自家人犯錯,沒想到局長也是這樣回答,真的是上樑不正難怪下樑會歪。

(高雄市環保局長 李穆生:因為我不抽菸,我鼻子不好,怎麼會知道有人抽菸?)

  環保局這樣擺明就是袒護自家人,而且根據了解這名犯錯的科長,還沒有受到任何懲處,換成一般民眾在不能抽煙的室內抽菸,就是違反菸害防治法,罰金就是兩千起跳最高到一萬元,這個知法犯法的科長,理當該處最重罰則,否則怎麼讓民眾未來能夠心服口服,接受環保局的稽查檢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