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8 18:58

一米生死線! "翹"貨車險撞火車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市有名貨車駕駛,因為超載工地用的模板鋼筋,導致重量太重,結果他在準備經過市區的鐵路時,因為道路有點小坡度,結果整台車的兩個前輪居然就這樣翹在半空中,更驚險的是,當時有列火車正好經過,還好他離鐵軌還有一公尺的距離,再往一點,卡在裡面的駕駛肯定沒命。

  真的是嚇傻了路人,這台貨車就這樣,兩個前輪懸空,兩個後輪卡在地上,把車體撐成四十五度斜角,駕駛卡在裡面嚇到不知所措。(路人 貨車駕駛:你先不要動,火車要來,先不要再動了!不要動!)路人還沒搞懂,這下子該怎麼救出駕駛,更緊張的卻來了,因為貨車卡在鐵軌前,就這麼剛好一列火車正準備要經過。(路人 貨車駕駛:先停一下,先停一下。)火車經過那一瞬間,大家真的心臟都揪起來,因為貨車距離鐵軌只剩不到一公尺,卡在上頭的駕駛更是連動都不敢動,就怕一個呼吸太大,貨車要是車突然掉下,那肯定是車毀人亡,還好最後平安撐過火車經過,鐵路人員也趕來處理。

  死裡逃生的駕駛,這才不好意思的說,都是因為他超載這些貨物,所以經過鐵路前的這個小斜坡,車子才會失去平衡整個往後傾斜,這張照片記錄下駕駛下車的當時,真的是嚇到一臉虛弱,不過雖然他保住一命,但是貨車超載還是要被罰三千以上,希望他記取教訓,否則下一次不知道還能不能這麼幸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