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2 18:58

和時間搶命! 修墓工人遭活埋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新聞最亮點,苗栗發生一起工人遭到土石活埋的意外。這名工人、在整修墳墓時,後方的土石、突然崩落,他整個人都被埋住。旁邊的人看到,趕快徒手挖掘,及時讓男子的頭部露出來、能夠呼吸。而救難人員趕到後,又花了兩個小時挖掘,總算把他搶救出來,送醫後,沒有大礙。

  54歲的張姓工人,被埋在土石堆中,救難人員拿鏟子一鏟一鏟的挖,挖出了一條長方形的溝,拉近一看,只見受困工人頭戴上氧氣罩,雙手高舉,表情痛苦,上半身已經脫困,手還能動來動去,但下半身還卡在土堆中。空間小,救難人員只能將泥土裝在水桶內,再倒出來,兩小時後,總算挖到底了,大家用盡力氣將他拉出來。

  埋在土石堆裡兩個多小時,張姓工人雙腳無力,大家連忙拍拍他的雙腳,促進血液循環,餵他喝水,接著抬上擔架,送上救護車。54歲的張姓工人,到苗栗銅鑼整修公墓,後方土石鬆動,突然碰一聲,從上面崩塌下來,他整個人遭到掩埋,同事及時徒手挖掘,讓他能露出頭呼吸,才能埋在兩公尺深的土堆中,最後身體沒有大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