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8 18:58

20萬噸土石狂洩 3車變廢鐵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被挖出三輛車,觸目所及,真的讓人怵目驚心,全都破碎變形,這是因為當時的撞擊力道實在太大,山崩瞬間,沖下的土石時速高達90公里,而且重達將近二十萬噸,車子被嚴重推擠後,就像顆石頭一樣,在土堆裡不斷翻滾,受到大量土石的壓迫車子,車體早超過承受極限,才會破碎變形。

  時速70,20公噸的大卡車連環撞,首當其衝的小客車被撞得全數碎裂解體,碎玻璃零件像火山噴發一樣,全飛了出去。這樣的撞擊力道,就已經夠嚇人,更別說是整座山垮下來。25號山崩當時就是這付情景,幾十萬噸的土石,以時速90公里的速度瞬間滑落,不但時速比剛剛的大卡車快,重量更是比20公噸的大卡車多上好幾萬倍。當時在南下的藍色小客車首當其衝,被強力的土石沖向對向車道,被尋獲時破碎的車體,整個堆疊在計程車上,被它壓著的計程車,當時先是遭受到左方的大量土石擠壓,接著上頭又遭到土石重壓,下方又受到土石的衝力整輛車翻覆,在土石堆中翻滾。另一台賓士車也一樣慘,當時一顆大石從天而降,把車頂整個嚴重坍塌,接著右前方又出現了一顆大石頭,前後左右都被土石包夾,整輛車成了一堆廢鐵。

  這樣的模擬畫面,我們是放慢1000倍的速度來呈現,但山崩發生一瞬間,就只有一秒鐘,沒人來得及反應,就被埋在土石堆裡,像揉紙團般皺成一團團的車體,原本的樣貌其實是這樣的,山崩意外,讓這一台一台的車體支離破碎,也無情的撕裂了四個家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