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3 18:58

追有毒豆干?衛生局再突擊檢查

魏台復 黃俊杰 吳采妮 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來關心台北縣肉毒桿菌的中毒事件的最新進展,食品藥物管理局說,他們帶回的食材,都沒有驗出肉毒桿菌,可能是因為,北縣中毒的這位婆婆,已經把汙染的豆干吃光了,而為了追查中毒來源,桃園縣衛生局假日不休息,今天兵分多路,再到縣內多家食品加工廠,突擊檢查。

  衛生局人員在假日,持續突擊食品加工廠,這裡髒,那裡亂,每個地方都不合格,抽風機的油垢,像是好幾年沒洗,板凳跟食物製造的器具,擺在一起,衛生局人員禮拜天不休息,大隊人馬帶回食物檢驗,想要釐清,台北縣婆媳的肉毒桿菌中毒事件,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。

  而最初帶回的廖心蘭豆干,檢驗報告,已經出爐,未檢出不代表業者清白,因為被肉毒桿菌汙染的部分,可能已經被吃光,而四月份苗栗婆媳的中毒,以及這一次台北縣婆媳的中毒,都指向同一家食品代工廠,正祥食品,正祥食品目前已經被勒令停工,而桃園大溪老街上,真空豆干的生意,少了五六成,但現煮滷味倒是意外爆紅,畢竟肉毒桿菌只在真空環境裡生存,吃的東西,煮沸之後,總是多一分保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