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8 18:58

找不到禍源!化驗還要再等3週

黃翊真 黃俊杰 林怡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全台灣都在關注,苗栗婆媳肉毒桿菌一死一重病的中毒事件,疾管局中午證實,不幸身亡的44歲媳婦,確定是今年第四例肉毒桿菌確診病例,但大家更關心的是,婆媳二人究竟是吃了哪一種食物中毒,是豆干還是醃漬蚵仔?結果下午揭曉了,衛生署抽驗的七件檢體,通通沒有驗出肉毒桿菌,要查出感染禍首,至少還要等兩、三個禮拜。

  殺人兇手就是肉毒桿菌,44歲死亡的媳婦經過檢驗,確定成為今年第四例肉毒桿菌確診病患,感染禍首,到底是這些豆干、還是醃漬蚵仔?衛生署抽檢了七件可疑檢體,包括大溪豆干、大滷干、醃蚵、黑胡椒醬、泡菜、還有醃瓜,結果一樣都沒驗出致命的肉毒桿菌毒素。根本就沒驗到婆媳吃下的那一罐,但衛生署能驗的盡量驗,現在僅剩的一線希望,要等兩三個禮拜之後的微生物檢測結果,唯一確定的是,中毒的四人,都感染到毒性最強的A型肉毒桿菌,死亡率高達四成六。

  只不過現在禍首查不出來,嫌疑犯之一,大溪豆干可是倒大楣,以前大家搶著吃,現在客人肯吃一口,老闆就要感謝老天,生意好慘,無語問蒼天,只能拜託老天,早日讓衛生署查出感染源,還給他們一個清白,也還給客人一份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