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3 18:58

哈比蘭隧道坍方 東埔上千人受困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八八風災以來,最強的梅雨鋒面今天報到,中南部都傳出災情,最嚴重的就是南投信義鄉東埔溫泉這裡,唯一的聯外道路,哈比蘭明隧道嚴重坍方,上千人受困其中,只能冒險搭流籠逃出來,不過,流籠距離河床有十層樓高,這一路搖搖晃晃,腳下還有土石泥流,讓不少人嚇壞了。

  大大小小的石塊,一顆顆從山壁滾下來,旁邊還有土石泥流,泥水夾帶土塊宣洩而下,明隧道下方土石嚴重坍方,受困居民坐著簡陋的流籠逃出來,這個媽媽和兩個小孩,媽媽抱著塑膠袋裝的家當,孩子一男一女緊緊抓住繩索,深怕一搖晃沒坐穩就掉下去,底下是十層樓高的深谷,小男孩和阿公一起搭,他坐在阿公前面,身體僵硬只敢往前看不敢往下瞧,不只小孩嚇壞了,這名婦人更是緊張到臉色發白,問她裡面情況,她一句話都說不出來。

  除了居民,還有單車騎士受困,騎士扛著車子上流籠,很怕重量過重,不敢隨便亂動,底下的土石泥流,讓人嚇到腿軟,這裡是南投信義鄉東埔溫泉聯外道路,梅雨鋒面發威,哈比蘭明隧道,崩塌面積兩、三百公尺,隧道下的山壁沒了一半,再塌多一點隧道也會垮,大家都不敢想,要是豪雨繼續下,會發生什麼樣的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