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7 18:58

首見的台灣美! 山林秘境曝光

綜合報導

  真的是了不起,六名登山好手五男一女,花了七十二天,首次完成台灣海岸還有阿里山脈的全程縱走,詳細記錄下山區的救難避難還有通訊位置,這些都是未來山難搜救的重要資訊,更重要的是,他們發現山裡面許多沒有曝光過的祕境,現在透過鏡頭,我們帶您來看看台灣之美。

  浩瀚的天際下,只見一群人走在山稜上,這畫面看似簡單,不過實際上,這個位置是在海拔數千公尺以上,所以靠近點看,每個人走得都是膽戰心驚。一共五男一女,六位登山好手,這回為了要詳細記錄,台灣的阿里山還有海岸山脈,上頭的救難避難還有確定訊位置,所以花了七十二天的時間,完成了兩個山脈的大縱走。不過最難得的是,過程中,他們還記錄下許多從未曝光的畫面,像這個就是在從阿里山脈,俯瞰高雄獻肚山,看到在山頭之間有個就像天之湖水的草綠色湖泊,靜靜的藏在山頭裡。而這個就是八八水災之後堆成的堰塞湖,還有這個出火的地點,也是最新發現。

  另外登山隊腳步也從海岸山脈,深入南投水漾森林的最底部,一株株彷彿從水底冒出的枯木,在濃霧中格外有種淒美。藉由登山隊的畫面,山區的秘境之美曝光,儘管過程很辛苦,不過大家都覺得,一輩子能親眼看到一次這種美景,再苦都值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