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4 06:00

機警高中女 衝火場救父.叔

黃育杰 彭佳芸 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

凌晨基隆一間民宅發生大火,住在裡頭的16歲女高中生,發現大量濃煙,第一時間就拿出滅火器救火,趁火勢變小的時候,趕快救出爸爸,接著又打電話求救,也救出受困火場的叔叔,因為她臨危不亂,讓爸爸跟叔叔都保住性命。

  

這名行動不便的男子,被濃煙勳到全身焦黑,還好他還有意識,趕快送到醫院急救,當時消防人員就是從這個火場裡,將男子給救出來,屋子裡頭被火燻得焦黑一片,如果不是救難人員動作快,男子很可能沒命,第一時間報警的,就是他,這個16歲的鄭姓少女。

(記者:你頭髮都燒掉了喔?)

(鄭姓少女:因為我有去滅火啊,(看到火)我就出來,然後他(爸爸)也沒辦法,然後我想到外面有那個滅火器,然後就想辦法滅火,因為學校有教過啊

看到濃煙,一般人都嚇得驚慌失措,不過少女想到學校教過如何使用滅火器,趕快滅火,趁火勢變小的時候,趕快救人,把昏迷的爸爸拖出來,趕快打119求救。

(鄭先生:我想要開水去滅火就暈到了啊,暈到她(鄭姓少女)就給我拉出來。)

最後消防隊員也救出因為糖尿病,行動不便,受困火場的叔叔,雖然房子幾乎燒光,損失不少,但因為少女的機警,也讓他們全家都得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