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8 06:00

"酷斯拉"來了? 大綠鬣蜥趴趴走

張國聖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

高雄市街頭出現一隻保育類的大綠鬣蜥,身長一公尺的綠鬣蜥在馬路上趴趴走,讓路人嚇壞了,甚至有人大喊怪物來了,消防隊接獲通報趕來逮捕,這綠鬣蜥還一度逃到大水溝,花了快一小時才終於抓到牠。

  

剛被抓到的大綠鬣蜥像是受到驚嚇,在籠子內不斷地轉身,還試圖用嘴撞籠子,狹小的籠子,讓綠鬣蜥情緒更不安穩,身上的綠顏色也變得更深,看到食物,牠張大嘴,這隻身長一公尺的綠鬣蜥,嘴巴下有個特大鱗片,背上有一整排的突起物,看起來相當兇猛,這綠鬣蜥可真是忙壞了消防人員,牠可能是從飼主家溜出來,大白天在馬路上逛大街,路人看到還大喊酷斯拉來了,嚇壞了許多小孩子。

  消防隊員接到報案,起初用網子還抓不到牠,綠鬣蜥還逃到水溝裡,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抓到,生活在樹上的綠鬣蜥,體長150公分左右,主要分布在中南美洲,是草食動物,外型兇惡但不會主動攻擊人,綠鬣蜥相當罕見,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,抓到的綠鬣蜥在飼主去認領前,也會暫時被送往動物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