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5 06:00

北二高走山路段 通車再延期!

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國道三號七堵路段,原本預定最快明天就要通車,但現在確定通車日期再延後。我們重新回到當時坍方路段,發現路面不但砂石已經清空,而且也鋪上了新的柏油,連山壁也用貨櫃當擋土牆,看來一切都為通車做好準備,但是交通部緊急下令,再順向坡疑慮還沒解決之前,通車無限延期。

  怪手持續整地,工程車也進進出出,北二高七堵段看起來為了通車,已經做好準備,柏油是新的,標線也畫好了,預期的通車日前的最後一天,規劃先開放南北各兩線道,速限規定六十,通通準備好了,要通車了嗎?(施工人員:目前有做的部分(道路架構)都已經通過。)

光是這樣還不夠,儘管路面經過反覆測試,確定能夠承載每天超過上萬車次經過,但問題不只道路,更大的問題在這,順向坡,就再通車的前一刻交通部還是踩了煞車。(北工處段長:除了這個(路面安全)以外,還有一些邊坡的相關措施。)

崩塌的山壁是安全最大的疑慮,為了趕工,用兩層貨櫃當擋土牆,避免土石再鬆動,但光是這樣好像輕忽了順向坡的威力,在最後的通車報告,認定一但土石滑動那肯定是天搖地動,和大自然的奮戰還沒結束,為了安全基隆七堵民眾,回家還是要繼續繞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