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2 18:58

7天2起! 北二高1工人遭活埋

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北二高七堵走山還在清理,今天上午則是傳出北二高南下54.3公里處,進行拓寛工程時,發生土石坍方意外,一名工人慘遭活埋,消防人員進行搶救,把人拉出來時,卻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工務單位表示,可能是這幾天一直下雨,造成土石滑動,才釀成這起不幸意外。

  十幾名消防救護人員,全擠在泥坑裡,進行徒手開挖,全力搶救,因為泥坑下方,有一名工人慘遭活埋。終於找到人了進行急救,工人卻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沒有生命跡象,趕快把人拉上來,抬上擔架送醫急救。以衛星定位,發生工安意外的地方,位在北二高南下54.3公里,接近國道二號機場聯絡道,進行拓寛工程,卻突然發生崩塌意外。高公局強調不影響國道通車,不過回到現場勘查發現,工程地點,儘管有加裝鋼條,以及防水布,卻防不了土石坍方,現場還可以看到,泥土非常鬆軟,還在往下滑落,十分嚇人。

  土石滑動,又快又急,讓人來不及反應。當時這名工人拿著水管,準備去抽泥坑的積水,上方的土石,在一瞬間崩塌,他臉朝下,幾乎是趴下的姿勢掉進泥坑被活埋,搶救出來時沒有生命跡象。土石崩塌的面積,長寬有9公尺及15公尺,這些土石奪走一條寶貴性命。工務單位現在只能亡羊補牢,拉起封鎖線,要求工人,立即作修補工程,防止再有更多土石往下滑,避免再有意外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