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9 11:58

別讓悲劇重演!地質法加速立法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不讓悲劇重演,立委不分藍綠,都表示將加速推動地質法立法,而根據統計,目前全台地質敏感地方以北部地區最多、有119處,而且大部分都集中在住宅區。

  

加起來好幾本的全台灣地質資料庫,一本一本的被放在桌上,難得到立法院專案報告的中央地質調查所所長戰戰兢兢,畢竟北二高走山,一口氣奪走四條人命,立委當然想搞清楚,還有哪些地方很危險,畢竟這關係到老百姓的安全,也強調無論如何,一定要讓在立法院躺超過十年的地質法過關。

  如果地質法通過,地質敏感地帶就得攤在陽光底下,影響到建商龐大利益,道理很簡單,像這種有問題的房子誰會買,目前全台灣查起來,有兩百四十八處被歸類是危險的岩體滑動區,其中北部就佔了一百一十九處,而且集中在陽明山、木柵、內湖等地區,而這些地方,又是極具開發價值的高級住宅地段,由於才爆發走山意外,人命關天,也讓朝野不分藍綠達成共識,決定要趕快推動地質法立法,不讓林肯大郡的悲劇再度重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