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5 18:58

"5克拉"的善心 護士拾獲歸還

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

  台中縣一名珠寶商,到醫院洗腎,之後上廁所,卻把價值70萬,兩克拉的鑽戒遺留在廁所的洗手台,回家後都沒發現,幸好護士小姐隨後上廁所,撿到鑽戒,直覺是這名珠寶商掉的,趕緊歸還,珠寶商包了大紅包要給護士,但護士堅決不收,直說這是她應該做的。

  珠寶商王先生遺失的就是這顆閃閃發亮的方形鑽戒,在燈光照射下,非常刺眼,戴在中指,大到把手指頭都遮住了,王先生帶著泡茶,手動到哪裡,就亮到哪裡,掉了還能找回來,他自己也想不到。(鑽戒主人 王先生:我突然想不起來掉在哪裡,她們心裡知道這戒指是我的,她們報告主管,打電話來給我,我請小舅子去拿。)仔細看這個鑽戒,中間的主鑽兩克拉,周圍12顆30分的小方鑽,加起來超過5克拉,市價70萬,還不包括戒檯兩邊V字型的小碎鑽,當時鑽戒不見了,他自己完全沒發覺,直到撿到的護士通知他去領,當下他馬上包了一萬塊的大紅包要謝謝她,但紅包硬塞到護士手裡,對方堅持不收,推來推去,最後又請護理長轉塞回王先生上衣的口袋裡。

(鑽戒主人 王先生:哎呀,你這個人。)

  撿到鑽戒的護士林郁均說,當時走進廁所,就被洗手台上的大鑽戒閃到眼睛,從來沒看過這麼大顆的鑽戒,直覺就知道是來洗腎的王先生掉的(護士 林郁均:他本身就是家裡是開珠寶行,他自己本身就有戴珠寶的習慣。)王先生說,這顆鑽戒是他自己親手設計的,戴了四年,是他的幸運戒,本來想說不見就是沒有緣份,反正他的左手還有個價值百萬的翡翠戒指,現在失而復得,他直誇,年輕護士不貪心,品德真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