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7 18:58

標準太嚴苛 黑市外傭超搶手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申請外傭的問題真的很多,也未合法的申請管道實在太嚴苛,於是很多人,乾脆從地下仲介,找逃逸外勞來家裡幫傭,華視新聞獨家直擊,地下仲介手法,同時深入逃逸外傭的集中營,來了解,地下仲介的流程,也要告訴你其中的風險在哪裡。

  三坪大的房間要擠五個人,這樣的環境就是逃逸外傭的生活環境,這些人不管從菲律賓,還是從越南來台灣,當初都是合法申請來台,但都是在合約快要到期前落跑,再跟地下仲介接頭之後,躲在這裡。為了防止和外界有連絡,公寓裡沒有窗戶看不到陽光,衣服洗了也只能晾在日光燈底下,一進到屋內濃濃的霉味,撲鼻而來,大家擠在這裡在等自己的下一個主人,我們試著和地下仲介連絡,了解非法集團到底是怎麼運作的。電話接通了一樣小心翼翼,不直接交涉,而是要回撥確定身分,等到確定了,又是一連串試探。

  我們循線發現,這個地下仲介,就位於外勞外傭需求量很大的桃園南崁,雖然價格和合法的差不多,不過不需要經過評鑑,就可以到家裡頭幫忙,但不要忘了違法的不只外傭,連雇主都得開罰,而且還得冒險一個來路不明的人,住在自己家裡頭,發生了什麼事,那是求償無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