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9 18:58

彰化工廠沼氣中毒 2死4命危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新聞最亮點,彰化花壇一家皮革工廠,傳出沼氣中毒意外,當時,六名外包清潔公司的員工,進入地下室污水槽清理污泥,他們都沒有戴防護裝備,也沒有戴氧氣筒,沒想到發生沼氣中毒意外,六個人集體昏迷在污水槽裡。因為空間狹小,搶救過程非常困難,六個人原本到院前,都沒有生命跡象,經過醫院搶救,目前二人死亡、四人命危。

  消防人員使勁了全力,用繩索拖吊,把污水槽裡昏迷的清潔工人救上來,根本沒想到裡頭一口氣躺了六個人,拉繩索的手根本不能停,現場一片混亂,就像拔河比賽。工人從烏黑的污水槽拉起來,身體都已經癱軟,全身沾滿了污泥,救護人員一邊CPR,一邊大喊擔架,十萬火急救人,但救起來的工人,卻沒有一個有穿防護配備,連個氧氣筒都沒有。污水槽沼氣濃度高到消防人員都快爬不出來,但出事的工廠卻關起鐵門,拒絕對外回應。

  送醫的六名工人,兩死四命危,而死者正是工廠老闆的姪子,他的母親難以接受,在醫院跪地痛哭,雙手合十祈禱,仍救不回性命。醫生抽出工人在嘴裡的污泥,足足有半罐之多,他們吸入過多沼氣,昏迷指數都只有三分,有嚴重的生命危險,現在都在加護病房觀察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