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9 18:58

"火"線救援! 雲梯車救出全家

王美雅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來看這驚險的搶救畫面,高雄市一棟舊公寓,上午疑似遭到一名男子縱火,火勢還往上竄燒,頂樓一戶人家,一位爸爸帶著兒子和女兒,躲在窗戶邊等待救援,直到消防隊升起雲梯車,才把受困的一家人救出來。

  舊公寓的五樓不斷竄出白煙,爸爸蹲在窗戶邊向消防員大喊求救,請他們快一點,可以看到白色的煙一直從他身後冒出來,他兒子已經快受不了嗆鼻的濃煙,用濕毛巾蓋著口鼻的兒子,蹲在窗框邊露出痛苦表情,爸爸不時用手揮去濃煙,他眼睛被煙薰的幾乎睜不開,這時雲梯車終於靠近到五樓窗戶邊,爸爸趕緊扶住兒子,小心翼翼讓他站上雲梯車,被煙嗆到難受的兒子蹲低著身子,跨上雲梯車。原本以為人都出來了,但這時候,爸爸喊著她女兒還在裡面,接著女兒就抱著狗狗,驚恐地爬上窗台,在消防員攙扶下,上了雲梯車,這名爸爸確定兒女安全,最後跟著上了雲梯車,一家人終於脫困,女兒被救出來後,抱住狗狗紅了眼眶,還沒從驚嚇的情緒中恢復。

  就在這家人剛從火場驚險逃生後,警方接著就在四樓逮到,這名疑似縱火的男子,他全身溼透,還不停罵人,被上手銬時,還回嗆自己只是在抽菸,男子疑似心情不好縱火,火勢波及到五樓鄰居,害得無辜的一家三口受困,慌張地從窗戶逃生,不但家被燒光還差點失去性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