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1 11:58

假檢修真破壞 強迫賣家電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怎麼會有這麼沒天良的家電行?新竹市一家新象家電行,副總經理吳易陶,從民國九十一年開始,指示員工假裝檢修家電,騙老人開門,再強迫推銷瓦斯器具,還暗中破壞原有器具,要求換新,若不買就不離開,行騙範圍遍及桃、竹、苗,被害人達一百多人,吳易陶依詐欺罪嫌起訴。

  像這樣敲敲門,妳以為家電工人,是好心到你家幫你檢修。天下可沒有白吃的午餐。新竹一家新象家電行的副總經理吳易陶,指使旗下的業務員,以兩到三人為一組,選擇老人居多的社區下手,登門假裝好心幫忙檢修,一個業務員開始跟被害人聊天,分散注意力。另一人趁機將熱水器弄到漏水,或是拔掉瓦斯爐心,逼迫被害人,要換裝他們公司的產品,金額從四千五百元到三萬多元不等。

  如果被害人不買帳,還死賴著不離開,鄰居也都知道隔璧的黑心店。讓桃園、新竹、苗栗的被害人達一百多人。由於這樣的糾紛太多起。讓檢警展開大規模調查。新象家電行欺騙老人家的血本錢。拉下鐵門面對司法的裁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