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1 11:58

假徵才.真詐財 半年300人受騙!

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

高雄警方破獲犯罪集團,假借應徵之名行詐財之實,不但在報紙上刊登應徵司機的廣告,還強調薪水很高,一天就有2、3千元,不過來應徵的人要先交出提款卡,嫌犯再把卡轉賣給詐騙集團當人頭帳戶,半年來已經有3百多人受騙。

  

就是這些報紙徵人廣告,害得數百人工作沒找到還被騙,廣告裡說是要找司機跟工作夥伴,但你實際去應徵,對方就會說因為是要接送應召小姐,所以一天薪水高達2、3千,但是得先交出提款卡查詢信用是否良好,來應徵的多半是長期失業的中年人,有這麼好的機會,二話不說就交出提款卡,隔天對方就會告知,提款卡就放在火車站置物箱,等被害者拿到發現裡面的錢被提領一空。

  更糟的是,提款卡的帳戶已經被當成人頭帳戶用來詐騙,半年來多達2、3百人上當,而嫌犯竟然就是這十個七年級生,十個年輕人自稱是蔡經理陳經理,以假求職真詐財騙了2、3百人,半年來獲利至少數百萬,最倒楣的還是那些受害者,工作沒找到還被騙走提款卡,還是要提醒民眾找工作一定要小心,不要隨便把個人隨身資料給人,以免最後落入詐騙集團手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