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5 11:58

假購鑽錶真搶劫 男子當場被捕

張印佳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台北市發生一起當舖搶案,一名男子騎摩托車到當舖,假裝要買流當的手錶,結果趁老闆娘拿出鑽錶時,搶了手錶就往門外跑,幸好機警的老闆娘,趕緊追出去,再加上另一名見義勇為的婦人,一起把歹徒致伏在地,扭送警局,而這名搶劫的嫌犯,原來是為了籌錢讓女兒結婚,才預謀到當舖搶劫。

  

頭戴白色安全帽的男子就是搶匪,他站在櫃檯前,左顧右盼,假裝買手錶,結果,老闆娘才剛把手錶拿出來,嫌犯搶了就往門外衝,準備騎車逃逸,老闆娘想都沒想,衝上前,緊緊拉住嫌犯的摩托車車頭,說什麼也不放手,幸好,路過的四十歲婦人,見義勇為,一起扯住嫌犯,讓嫌犯想跑都沒機會。

  不過,在拉扯過程中,路人受到輕微擦傷,老闆娘絲襪破了一個大洞,腳指甲被掀開,兩個婦人天不怕地不怕,就怕歹徒落跑,而嫌犯就是他,五十四歲的徐姓男子,家裡經濟有困難,為了籌錢給女兒結婚,才會預謀搶劫,他做案用的摩托車車牌上,還用酸痛貼布遮蓋,只是,搶劫就是犯法,就算愛女心切,一樣得接受法律制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