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8 06:00

監視鏡頭遭撥歪 4警動向待查

吳一中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被槍殺的角頭老大翁奇楠命案,除了兇手影帶曝光外,警方在晚間公佈了翁奇楠死前走進生技公司的畫面,以及當時到生技公司的四名官警在密室裡究竟是做什麼,從警方公佈的畫面,只看見監視器,當時被偵查員戴志宏撥到角落,因而什麼也沒拍到,但原本堅持不給監視器畫面的台中市警方,卻突然態度改變,是因為追兇手線索太過少,需要大家幫忙緝兇。

  

翁奇楠死前最後影像,就是準備走進自己的生技公司,他第一個下車但殺手卻也跟著來,走在後頭的生技公司員工與翁奇楠女友對槍聲大作根本來不及反應,當下只能往後跑。

(中市第一分局偵查隊長楊春賢:他們聽到槍聲,害怕了跑到這邊,跟黃姓員工駕駛講說已經有人開槍,向他們老闆實施狙擊。)

翁奇楠女友當下還躲進了車子副駕駛座,但殺手擺明對著翁奇楠來,儘管槍枝卡彈,他還跑到接應的三菱轎車企圖換槍,但槍枝卻意外走火,還打破了車窗。

(中市第一分局偵查隊長楊春賢:槍枝走火,把整個玻璃打裂,很明顯看到鏡頭有光影變化。)

  槍手如此從容,還能夠三進三出翁奇楠公司,就是非至他於死不可,而槍擊案發生的當下,密室裡的四名官警究竟做了什麼,畫面也公佈了,但看到的卻是什麼也沒有。

(警政署副署長伊永仁:戴志宏同仁他從鏡頭右邊繞到底下之後,用拖把柄或者是掃把柄,把鏡頭撥開。)

其實與翁奇楠最過密切的是偵三隊隊員戴志宏,因為他槍擊前一天還到生技公司打麻將,警方甚至調了一星期畫面,更意外發現,還有其他官警頻繁出入生技公司。

(警政署副署長伊永仁:有時候兩個人去、一個人去,不是同時去,但是他們在錄影帶裡顯示,都是去泡茶、去聊天打撞球。)

  不管做什麼活動,都以涉足不良場所記過或是申誡,除了自己人辦自己人,警方現在更需要外界提供殺手訊息,大動作給出殺手畫面,不只警界風紀需要整頓,更要及早破案維護治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