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5 11:58

撞上賣場防撞桿 女童肝臟破裂

張乃峻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很多賣場業者擔心門口的防竊感應器被推車撞壞,會在感應器前加裝防撞桿,沒想到這鐵做的防撞桿太低,視線根本看不到,結果一位八歲小妹妹一個不小心跌倒,肚子撞到鐵桿,造成肝臟破裂緊急送醫。

  

賣場出口,三支大大的防竊感應器就立在門口,前面這一根根的防撞桿,就是防止感應器被消費者用推車撞壞,但是之前這防撞桿卻不是長這樣,之前的防撞桿小小一隻、高度只有三十公分,材質是金屬,外表沒有任何保護材質,沒想到因為這樣,造成一名8歲的高小妹陪媽媽逛賣場,一個不小心摔倒,撞到短柱造成肝臟破裂,因為當下傷勢嚴重、表情非常痛苦,媽媽陪在身邊非常不捨。

  看看賣場改善後的防撞桿,已經改成黃色的塑膠管,而且高達一百公分,就是要大人小孩都看得到,避免再發生意外,只是這樣改善過後的防撞桿,許多民眾還是有疑慮,讓帶小孩的爸爸媽媽們要不時牽著小孩的手,不讓孩子們亂跑再去撞到,而業者也要檢討,究竟是防竊機器重要,還是民眾的安全重要,恐怕賣場業者要好好拿捏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