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7 18:58

救不了自己! 女警燒炭自殺

巫召清 蔡銘煌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苗栗縣警察局大湖分局卓蘭分駐所張姓女警,利用休假期間,也是六月十五號警察節當天,獨自搭計程車到台中縣豐原市一家汽車旅館,燒炭自殺身亡,這名女警才29歲,當了兩年多警察,之前還曾經救過一名想上吊的婦人,想不到自己卻想不開。她最後只留下幾句話說,真的不想活,要家人還清她欠阿姨的四十萬元。

  自殺的張姓女警,長相清秀,29歲未婚的她,卻走上絕路。六月十一號,也是她最後一次的值勤,當時她進入派出所後,直接走到值班台後方的槍櫃取槍,然後再走回值班台,和另一名員警交接,接著她就坐在值班台旁的小茶几,仔細看著勤務的記錄。當時沒有任何人發現她有異狀。沒想到之後她連休三天假,就在最後一天從卓蘭跑到豐原這家汽車旅館,就在房間內燒炭自殺,房間浴室的淋浴間,地上放著燒過的木炭,旁邊還有一堆引燃的紙張,一瓶喝了一半的冰酒瓶倒在地上。房間內的床單都沒有動過,破門救人的員警,發現她時,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

(處理員警:裡面煙霧瀰漫,她倒臥在浴室,已經昏迷不醒。)

  處理的員警在現場找到一張手寫的紙條,上頭的內容只簡單寫說,對不起,但我真的不想活,麻煩將四姨的四十萬還清。但只是為了四十萬尋短嗎?張姓女警當警察兩年,在卓蘭分駐所附近的民眾,幾乎都認得她,也都說她值勤非常認真。

(卓蘭鎮民 陳太太:不過她對人很好耶!想不到!想不到!)

  對警察工作的響往,從她的作文中看得出來,她寫到,學生時期被警察開罰單,感覺警察是狗熊,當了警察,才了解警察的辛苦,真想藉這份工作,幫助更多需要的人,確實,她值勤期間,還曾經就過一名想上吊的婦人。曾經救人的她,為何自己會走上一樣的路,留下許多問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