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4 11:58

吸食"喵喵" 17歲少女暴斃

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

要注意,在夜店裡流通的興奮劑喵喵出現吃死人的案例,一名17歲的少女,跟朋友在汽車旅館裡嗑藥後突然暴斃,檢警相驗後發現,這名少女當時是吸食K他命,又混搭這種「喵喵」的興奮劑,這也是國內首見的死亡案例,不過這種「喵喵」沒有列為毒品,在夜店都買得到,就怕還會有更多的人受害。

  

一顆顆藍色的小藥丸,這不是威而剛,這是一種興奮劑,它不但可以像這樣有著小猴子圖案的可愛藥丸,還可以變成透明或綠色的膠囊,或是像這樣的粉末狀,當時,17歲的少女就是吸食這樣的藥品而暴斃,而這個是新興毒品,俗稱就叫喵喵,是一種興奮劑,功效類似搖頭丸,有不少人在夜店或派對時使用來助興,毒物科醫師表示,這種「喵喵」吸食後,對身體有嚴重的影響。

  其實喵喵在國外已經有多起致死案例,但是目前為止在國內並沒有把它入毒品管制,所以成為很多年輕人的開趴必備品,警方追查流向,驚覺在夜店幾乎都買得到喵喵,但是卻無法可管,所以只能讓這個危險興奮劑繼續流通在市面上,不過法務部已經確定未來四個月內,將把喵喵列入毒品管制之內,不讓毒品繼續毒害民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