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4 18:58

8歲童遭家暴 社工員"勉強"安置

許家瑄 翁乾晃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一名才八歲的小男童,深夜和喝醉酒的伯父呆坐在路邊,疑似遭到家暴,卻差一點點就變成人球,一名臺北縣員警在深夜發現小男童,緊急通報社工,要求趕快安置,沒想到社工卻以沒有具體事證為由,拒絕安置,結果好心的警察真的不放心,只有把小男童帶往派出所,拒絕讓小男童跟著伯父回家,然後繼續和社會局的社工交涉,最後警方拿蘆洲小妹妹虐死案當作例子,社工這才同意接手安置。

  監視器畫面看到,一名員警拉著一名理著平頭,身穿短袖長褲的小男孩,他叫小安,想要把他帶進警局,但小安很抗拒,員警只好連拖帶拉,最後整個人把他抱起來進警局,警察真的是為了他好,時間回到前一天晚上,小安當時就是在這個公園的涼庭,和他住在一起的大伯,已經喝醉酒躺在地上不醒人事,小安一個人坐著發呆,小安跟警察說不敢把大伯吵醒,怕會被打,員警覺得事態嚴重趕快聯絡社工,沒想到社工竟然拒絕了(北縣警察局家暴官 李修度:(社工)問男童你願不願意接受安置,男童回應他不要,他(社工)就決定不安置,然後理由就是說被害人不要安置。)理由是小安沒有被虐待的具體證據,沒辦法只好先把小安帶回派出所,前前後後通知三次,社工一再推託,沒辦法,員警發了簡訊,內容是不要讓盧洲小妹妹遭虐死的遺憾再發生,這時候社會才同意安置小安(家庭暴力防治中心社工 周雅萍:第一時間我們其實通常會做這樣的處理,就是先收集比較多資訊,那社工人員其實到現場也是需要時間。)社工說一切都照程序,沒有推託,但按照這樣的處理方式和速度,如果沒有熱心又雞婆的警察,小安會不會又是另一個人球,另一個遺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