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3 18:58

雲霄飛車太刺激 10歲童不能轉頭

張春峰 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台中市一名十歲男童,到雲林一家遊樂園坐雲霄飛車,他因為太過緊張,整個過程頸部肌肉緊繃,加上強烈瞬間扭力,竟然造成左頸肌肉扭傷,頭無法轉動,找中醫針灸才舒緩,醫生提醒乘坐雲霄飛車,頭和身體要緊貼椅背,才不會因為劇烈搖晃而受傷。

  雲霄飛車停在最高點,瞬間急速幾乎呈九十度,往下俯衝,時速超過一百公里,加上行進間左轉右甩,甚至三百六十度翻轉,扭力太強,男童當時就是坐在這間遊樂園的雲霄飛車上,結果一覺醒來,發現他的脖子歪向右邊,沒辦法轉正,因為雲霄飛車就像這樣快速在軌道上行駛,男童在搭乘時,全身肌肉緊繃才會受傷,中醫師利用針灸,才慢慢讓他的頸部肌肉放鬆。加上沒有把頸部貼在椅背上,小男童脆弱的頸部就隨著雲霄飛車甩來甩去,尤其很多的雲霄飛車,不僅直線往下衝,還會突然螺旋式不斷翻轉,整個人幾乎快被甩出去,所以乘坐時一定壓緊拉桿緊縮下巴,把頸部和整個身體貼著椅背,儘量不要讓身體晃動才不會受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