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5 11:58

電視台幫凶! 命理節目詐婦15萬

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電視台竟成神棍騙錢管道,台中市一名婦人看了蓬萊綜合台播放的命理節目,打進CALLIN專線問運勢,結果一名自稱命理老師的男子,說家人有血光之災,要她付15萬元買香拜拜,事後還要追加改運費10萬塊,婦人的家人戳破騙局報警,NCC表示,節目內容若太靈異可依法開罰,至於詐欺的部份,則由檢警調查。

  

已經發生婦人被詐騙,電視節目蓬萊仙山還是繼續播放命理節目,電視機的老師自稱是劉伯溫,只要觀眾報上出生年月日,就能幫你算出有何劫數,說是鐵板神算怎麼算都神準,節目連廣告都搬出了神明肖像,要民眾買神明玉佩戴了才保平安,台中市75歲張姓婦人就是看了節目主動打電話CALLIN,沒想到電視機裡的老師,說婦人運勢差要花15萬買100斤香改運,獅子大開口價碼連香舖店都覺得誇張。

  拿劣質香當好貨賣給婦人,命理老師最後是因為要婦人再追加10萬,被她的家人發現報警,蓬萊仙山解釋節目是外包不清楚內容,而負責把關節目內容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說,這已經不是這家電視台第一起,婦人被詐騙部分交給警察調查,只是電視台變成神棍假借神意、招搖撞騙實在很不應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