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1 11:58

女調查員細心 破獲詐騙集團

劉漢生 王美雅 報導

  台南一位比丘尼遭到詐騙集團騙走三百萬元,比丘尼想自認倒楣,不願追究。但一名篤信佛教的女調查員知道後,認為能幫師父和其他被害人追出嫌犯,也算是另一種佈施,於是積極追查,真的破獲了這大型詐騙集團,而且有上百人受害,被騙金額高達五千萬元。

  鍥而不捨追出詐騙集團的大功臣,就是這位三十多歲的馮姓女調查員,篤信佛教的她,右手還掛著兩串佛珠。這位女調查員,得知一名比丘尼被騙走三百多萬,卻說以出家人的慈悲心懷不願追究。不過女調查員不願放棄,半年多來,比對好幾千筆的資料,終於查出了詐騙集團的租屋處,她帶隊進去搜索,就在垃圾桶找出,許多被剪掉的人頭身分證和證件,還有帳戶資料,這個詐騙集團,騙了上百人,詐騙金額高達五千萬元。

  女調查員說,她當初就覺得要繼續追查,才是真的幫助師父和其他被害人,也算是另一種佈施。篤信佛教的她認為,絕對不能縱容不法,受害了就要勇於報案,才不會讓詐騙集團害到更多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