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5 11:58

真金掉包成假金 外籍男詐400萬

張乃峻 何孟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外籍人士來台灣詐騙,兩名賴比瑞亞籍的男子,說手邊有30公斤的黃金需要換成現金,向一名商人兜售,沒想到這兩名嫌犯偷天換日,所謂的黃金,根本就是小銅球外層鍍金,而且手法高超,被害人請來黃金鑑定師,但還是被騙4百多萬,氣得報警抓人。

  

這一大包30公斤的黃金擺在桌上,看起來金光閃閃、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如果是真的黃金,市價要4千萬,但其實這些都是假的,通通是電鍍的小銅塊,一名陳姓黃金商人以為這30公斤的黃金是真的,向兩名賴比瑞亞籍男子購買,價錢談妥可以用4百萬元買到,以為撿到便宜,現場付了美金9萬多塊和新台幣1百24萬,合計4百多萬現金,拿到手後居然發現這一切攏係假。

  賣假黃金的就是他們,身穿藍色條紋的賴比瑞亞籍的男子,後面是他的友人,兩名嫌犯身材魁武,警方還得雙手押在他們手上、以防插曲,他們帶著假黃金來到台灣,說有黃金要賣,被害人一開始還請來黃金鑑定師,沒想到這兩名嫌犯像變魔術一樣偷天換日,把真黃金換成大批的假黃金,這一顆顆的假黃金跟真的金子比起來,光是顏色就有差,真的金子顏色飽和重量偏重,而鍍金的銅塊顏色偏銀重量很輕,被害人想到請鑑定師鑑定,但萬萬沒算到被掉包這一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