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5 18:58

飆速超車撞單車 卡進擋風玻璃1死

陳傳霆 陳信仁 王美雅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一群準備要參加法國鐵人賽的自行車選手,從台東騎回屏東,就在經過屏鵝公路的轉彎路段時,遇上兩輛時速破百的轎車在尬車,其中一輛小轎車超車不當,就從後頭撞上,一名選手連人帶車卡進擋風玻璃,當場死亡,另外兩名被撞飛的選手,也身受重傷。

(死者姊姊:我要看到他,嗚......)

  死者的姐姐,哭到肝腸寸斷,跪在地上,還用手搥打自己,就是不能接受弟弟離開她的事實,她最疼愛的弟弟,就是被照片中這輛轎車撞死,弟弟騎的腳踏車,整輛卡進碎裂的擋風玻璃,當時連人帶車被高速撞擊後,就卡在上頭,可見車速有多快,這輛車還把另外兩個自行車選手也撞飛,幾乎被撞成廢鐵的自行車,只剩下後車燈還亮著,而這段監視畫面,就是當時三台自行車被撞到前五分鐘的影像,三個人騎在屏鵝公路上,正在做長途練習,他們一路從台東騎回到屏東,跟著50多名選手一起,都是在為明年要參加法國1200公里鐵人賽做準備,不幸的是,卻被時速破百的小轎車撞上,造成一死兩重傷的意外。

  出事現場,地上還留有斑斑血跡,滿地都是撞壞的自行車零件,悲痛的家屬,攔住載著肇事者的警車,想問他為何不道歉(死者姊姊:你車子是怎麼開的!你說!)死者陳姓選手,相當熱愛騎單車,網路上還有他跟同伴一起騎車練習的畫面,他就是穿著黃色衣服的這個人。車友不捨的說,那時候是兩輛車正在尬車,其中一輛就是想要超車,才會在公路的轉彎處,從正後方撞上他們(同行車友 黃小姐:你撞到他也停下來一下,沒有停,還繼續開。)車來車往的屏鵝公路,真的很恐怖,因為沒有腳踏車專用道。偏偏這又是要通往墾丁唯一的路。很多自行車騎士也曾反應過,常會差點被呼嘯而過的汽車撞上,沒想到這一次真的出事,而且一撞就撞碎了三個家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