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8 18:58

22年生14個 湊齊12生肖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花蓮縣瑞穗鄉一名七十三歲婦人蔡佩樺,十八歲結婚後,到四十歲為止,接連生了九女五男,共十四個子女,竟然湊齊十二生肖,讓蔡老太太的全家福合照,就像是十二生肖大集合一樣,連蔡老太太都覺得不可思議。

  被子孫圍繞坐在藤椅上的,73歲的蔡老太太,看起來風光滿面,因為她這一家,可是生出一打十二生肖的孩子,跟蔡老太太講話的是她最小的兒子屬蛇。拿出全家福大合照,算算家中所有兄弟姊妹的生肖給你看,但才算沒幾個,實在太多人,小兒子已經亂了,還好大姊還記得。

  蔡姓老婦人18歲嫁人後,隔年就生下老大,也不是刻意的,這一路生到40歲,22年來生了14胎,剛好湊足了十二生肖,雖然子女兒孫散居在全台個地,但蔡老太太,每年農民曆都要看仔細,因為都有子女的流年要看,當年拍出來的全家福最讓她自豪,蔡老太太笑說,真的可以稱做最完整的全家福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