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9 11:58

冷氣機漏電! 澆花導電身亡

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

天氣熱,幾乎每個人都會開冷氣,不過提醒您,如果冷氣主機架在陽台要特別小心,因為高雄市就有一名男子,在家裡的陽台澆花,卻不知道放在地面上的分離式冷氣主機會漏電,結果澆花的水灑在地上,男子又打赤腳,當場被電暈,送醫後不幸死亡。

  

大樓監視器畫面上,被電擊已經昏迷的男子被抬了下來,消防人員在電梯口外,趕緊幫他實施CPR來急救,緊接著送上擔架送醫,可是最後還是回天乏術,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?原來這名60歲的男子,早上在客廳陽台澆花又洗陽台,他卻不知道,放在地面上的分離式冷氣主機漏電,又因為地上被主機噴得都是水,加上他打著赤膊又赤腳,因此才會被電死。

  大樓管理員陳先生:「它就是一個木板墊在下面,墊了之後水積起來,他媽媽為了救他也被電到。」

  其實,這冷氣主機規定,必須要安裝離地面30~50公分高的地方,但是我們發現,還是有不少民眾根本不知道自己處在危險當中,很多人家裡的冷氣機可能都是像這樣,水滴個不停卻沒發現也沒注意,或者像這樣就擺在地面上,這些都有潛藏的危機,電器業者建議,冷氣機最好每年都要維修保固,並且保持乾燥,不但能延長使用的壽命,還能保障使用安全,以防又發生讓人想不到的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