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9 11:58

花蓮5胞胎車牌 5部車輪流用

張益鈞 彭佳芸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

一個車牌竟然可以五部車同時使用,花蓮一個中古車行業者,將報廢停用的車輛停在路邊停車格,為了移動方便,又想少繳牌照稅,就把一個車牌輪流掛在五部車上使用。

  

看清楚,這部紅色轎車車牌是JA-2003,再來這部銀色小轎車,車牌也是JA-2003,更神奇的來了,還有這紅色貨車、銀色貨車跟白色小客車,也懸掛同樣的車牌,全世界車怎麼都同樣號碼?一個車牌可以出現在不同的車上?而且這幾台車常常在花蓮市區繞行,有民眾以為車牌被盜用來犯案,拍下來向警方檢舉。

  最後調查,原來這些車都是報廢停用的中古車、根本沒有車牌,業者為了賣車吸引目光,佔用路邊停車格,想移動的時候,就拿一個車牌掛在車上使用,附近居民都知道,中古車商長期佔用這些停車格,只是沒想到,竟然還把一個車牌輪流使用,車子出現五胞胎,現在警方已經追查到車牌主人,準備開罰,最高可罰到一萬零八百元,也要禁止業者繼續用沒車牌的車子佔用停車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