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山小火車 恢復全線通車

 / 嘉義縣

  六月下旬一場豪雨,讓阿里山森林鐵路十字路段發生崩坍中斷,經過搶修,上午恢復全線通車,不少人攜家帶眷來搭小火車。

  等了近一個月,暑假第一班阿里山小火車終於來了。九點不到許多遊客就等在車站,大部分都是攜家帶眷一起來體驗。有人幸運不知道自己這麼巧訂到的正好是通車後的一班列車,但大部分乘客可是等了好久才等到今天。第一班車準時九點出發,列車幾乎是客滿。

  阿里山小火車六月底因為大雨土石流,造成十字路站墜道被土石貫穿,民眾必需搭小火車到十字路站,再轉乘巴士上阿里山,不但必須多花近一個小時,而且森林鐵道最經典的之字型路段也完全無法體驗。上午再度通車,鐵路局公務單位是連日趕工搶修,目前只修復鐵道部分,沿途土石流破壞還得再等八個月才能修復。

  修復目前每日上山二班、下山二班,到月底前都己經客滿,想在暑假體驗阿里山小火車,手腳可得快一點。(記者陳建邦 張夢熊)

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