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4 11:58

狂打線上遊戲 百公斤宅男猝死

潘潔瑩 陳建邦 邱顯雄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身材肥胖又不喜歡運動,小心引發致命的疾病。有一名體格壯碩的男子,身高一百九十公分,體重高達一百公斤,平常就喜歡窩在電腦前打線上遊戲,沒想到連續打了五、六個小時,突然昏倒,送醫不治。醫生診斷他有高血壓病史,可能是過度勞累,血壓升高,導致心肌梗塞猝死。

  監視器畫面拍到,三十一歲的陳姓男子,從家裡昏倒,緊急送上救護車的畫面。本來家人以為是打電玩太累昏倒而已,沒想到就這樣急救無效,宣告死亡。陳姓男子的媽媽傷心流淚,無法接受這樣的打擊,直說是電玩害了兒子。

  死者母親陳媽媽:「電腦不能打,根本是在害人的,它裡面都是電動你知道嗎?」

  陳媽媽說,兒子體格很壯碩,身高一百九十公分、體重一百多公斤,平常有高血壓的問題,但是沒有固定吃藥的習慣。最近沒有工作,靠打線上遊戲發洩煩悶,常常一玩就忘記吃飯,只是沒想到打電玩過頭,竟然會猝死。醫生提醒,像這名年輕病患有高血壓症狀,如果沒有定時服用高血壓藥物,加上生活作息不正常,身體恐怕會因為無法負荷而昏倒,家人必須要格外注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