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5 11:58

法國國慶閱兵 大雨攪局搞破壞

俞姵箖 報導

  法國隊在本屆的南非世界盃鬧內鬨,丟盡法國人的臉,但是昨天法國國慶遊行,照樣熱鬧舉行,可惜天公不作美,途中下起大雨,苦了參加遊行的士兵。軍機分列式飛躍巴黎上空,以紅白藍三色煙霧,為法國國慶遊行揭開序幕。

  一七八九年法國大革命成功建立共和體制,因此每年的七月十四號,在首都巴黎舉行國慶遊行,展現壯大軍容。但跟往年不同的是,許多來自非洲國家的士兵也參加了這場遊行盛會。原來總統薩柯吉,邀請曾被法國殖民的非洲友邦元首出席慶典,但這些元首其實是發動血腥內戰的軍閥,讓薩柯吉飽受輿論抨擊。

  不過薩柯吉的另一半,也就是第一夫人布魯妮,一襲剪裁合身的洋裝,成功扮演女主人的角色,依舊是個搶眼的焦點。可惜天公不作美,國慶遊行進行到一半,下起大雨,害得士兵個個變成落湯雞,但並不影響國慶煙火的施放。巴黎上空,璀璨的煙火,繽紛燦爛,絢麗耀眼,也為今年的法國國慶日劃下完美的句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