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5 18:58

燃燒廢棄物肇禍! 金瓜石火燒山

黃育杰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台北縣瑞芳鎮的金瓜石,中午發生火燒山意外,疑似有施工工人在山區燃燒廢棄物,引發火災,因為風勢過大,這場火連續燒四個山頭,至少兩甲以上的面積被燒毀,由於火勢最前端距離民宅很近,相差不到100公尺,讓住在附近的民眾很緊張,消防隊員持續撒水滅火,暫時將火勢控制住。

  濃濃的煙,不斷從山中冒出,仔細一看,熊熊的火焰,在草叢燃燒,由於火勢猛烈,天氣又乾又熱,燃燒範圍不斷擴大。這場火燒山意外,因為風勢很大,大火隨著風勢,燒了一下午,把金瓜石長仁社區附近,四個山頭,大約兩甲地以上的山坡地,通通燒成焦黑一片。消防隊出動上百名弟兄,拿著水柱,由下往上噴灑,不過,火沒有變小,趕緊向空勤總隊求救,火越燒越旺,火災的最前端,距離民宅不到100公尺,附近的居民,很緊張,乾脆拿起水柱拼命灑水降溫,就怕火燒到自家來。

  這場火燒山意外,消防隊員研判起火點是在第一個山頭,一處正在施工的地點傳出,可能是工人燃燒廢棄物,引發火災,詳細情況目前正深入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