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6 06:00

扁在美兩房產 恐遭美沒收

綜合報導

  扁家弊案,美國司法部也介入調查。美國政府已經在紐約和維吉尼亞州的地方法院提出訴訟,要求沒收陳水扁和吳淑珍,利用賄款在這裡買的兩棟房產,美國司法部還表示,這是決心不讓罪犯,利用非法所得圖利。

  扁家弊案爆發後,扁家在美國的兩棟房產,也跟著曝光,包括紐約曼哈頓的一間公寓,和維吉尼亞州的一間房屋,陳致中夫婦購買時,還刻意隱瞞自己是真正的屋主。特偵組當初為了順利追查扁家在所得,委託美國查扣這兩棟房產,雙方的最高法院檢察署,及特偵組密切合作,還交換洗錢案的證物。

  現在美國司法部有了動作,十四號提出訴訟,認定這些房產,是扁家利用賄款購買的,已經在紐約和維吉尼亞州的法院提出訴訟,要沒收這兩間房屋,宣示不要讓罪犯,利用非法所得圖利。美國國土安全部還表示,會繼續調查、並起訴涉及相關非法活動的涉案人士,未來包括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等,還有和扁案有密切關係的相關人士,恐怕都會成為美方追查對象。

  不過特偵組表示,這是美方主動向法院聲請沒收扁家不動產,我方被動配合提供資料,未來一旦官司勝訴,扁家這兩棟房子就歸美國政府所有,台灣能拿回多少金額,有待雙方協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