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6 06:00

瑞芳火燒山 延燒逾16小時

黃育杰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台北縣瑞芳茶壺山風景區,昨天(2010年7月15日)下午一點多,從一間廢棄民宅竄出大火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一共延燒了四個山頭,上百名警消全力灌救,還是阻擋不了火勢蔓延,大火一直到今天(2010年7月14日)凌晨四點半終於撲滅,總計延燒十六個小時。

  黑夜中橘色的火苗,把整座山燒成了火山,台北縣瑞芳的茶壺山,四座山頭都燒成一片火海,上百名消防隊員全力灌救,還是沒辦法控制火勢。這場山林大火,前一天下午一點多,附近山上突然竄出火苗,高溫助長下,大火馬上就燒掉整座山,附近居民通通嚇壞,只見火場不斷蔓延,趕快拿出家裡的水管,替附近的樹叢澆水降溫。

  這火一燒就沒完沒了,大火直衝天際,根本遮蔽整個天空,變成一大片黑雲,剛好附近自來水管線缺水,消防人員還緊急向中油借水,抽取地下水灌救,直昇機也出動灑水,不過根本滅不了。這場大火已經燒了四座山頭,現在大火還在延燒,火場持續擴大。消防人員只能從附近的山路截斷火勢,先保護民宅,就怕這大火燒個幾天下來,會波及民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