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6 11:58

連燒16小時 瑞芳4山光禿禿

黃育杰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一把無情火,延燒一整晚。在台北縣瑞芳的茶壺山風景區,昨天下午從一間廢棄民宅,突然竄出大火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甚至延燒了四座山頭,警消出動上百名人力,加上直升機空中灑水全力灌救,從半夜燒到清晨,一共燒了十六個小時,火勢才終於被控制。

  黑夜中橘色的火苗,把整座山燒成了火山,台北縣瑞芳的茶壺山,四座山頭都燒成一片火海,上百名消防隊員全力灌救,還是沒辦法控制火勢。這場山林大火,前一天下午一點多,附近山上突然竄出火苗,高溫助長下,大火馬上就燒掉整座山,附近居民通通嚇壞,只見火場不斷蔓延,大家趕快拿出家裡的水管噴水,還有人拿水瓢撈水,替附近的樹叢澆水降溫,就怕大火會燒到自己家來。

居民吳太太:「(你在這裡救火喔?)對啊!以前曾經燒過三天三夜,(你知道這什麼時候燒的?)那間空屋燒草燒的啦!」

  這大火居民竟然見怪不怪,疑似有人燒廢棄物引燃火勢,這火一燒就沒完沒了,大火直衝天際,根本遮蔽整個天空,變成一大片黑雲,剛好附近自來水管線缺水,消防人員還緊急向中油借水,抽取地下水灌救,直昇機也出動灑水,從海上提了廿三公噸的水,終於在凌晨四點半,滅了這場大火,不過四座山被燒得精光,焦黑一片,未來要恢復原貌,還得花上好長一段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