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6 11:58

1個月5批! 美國櫻桃驗出農藥

張鎮麟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美國櫻桃又出包了,衛生署在六月才檢驗出三批,將近六公噸的美國進口櫻桃,在海關檢出農藥量超標,才不到一個月,這兩天又查出有兩批美國櫻桃不合格,衛生署表示近期再不改善,將要祭出不准進口的嚴厲處置,來保護消費者權益。

  進入櫻桃盛產季節,看到水果攤除了各式各樣國產的水果之外,來自美國的櫻桃也出現在販賣架上。光滑的外表,鮮紅色的表皮,散發濃濃的香味,擺在同一箱子讓人看了好心動,但是這些原產美國的櫻桃,居然又被查出農藥過量,這已經是短短一個月內的第五批櫻桃出現問題,只要吃下肚,就會對人體造成危害,消息一傳出,讓水果攤老闆也只能看著賣不出去的櫻桃大喊無奈。

  水果攤老闆:「(過去有沒有發生問題?) 常常有啊!要把那些官員抓起來打屁屁。」

  老闆說得氣憤,認為政府把關不嚴格,害得一箱箱進口的美國櫻桃乏人問津,只好靠著自己的經驗自救,告訴消費者,如何挑選沒有農藥的櫻桃。水果攤老闆:「要判斷它(櫻桃)有沒有加其他的東西,放在手裡面摸有黏黏的,那絕對是有加。」。如果手摸不出來,沒關係,老闆還有第二招。水果攤老闆:「拿原裝的箱子,整個頭趴下去聞,有(農藥)味道,就絕對不吃它(櫻桃)。」。靠著觸感跟氣味,就可以在購買當下,分辨有沒有農藥殘留,不過還是要提醒消費者,櫻桃買回家之後,還是必須經過活水清洗十五分鐘以上,才能安心使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