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3 18:58

1小時大雨! 險奪2條人命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雨後的一場大雷雨,讓嘉義竹崎山區不平靜。嘉義一名釣客,下午到牛稠溪釣魚,結果因為雨勢太大,溪水上漲的速度太快,把釣客困在沙洲上。同時間就在幾百公尺旁,另一名台電員工,當時正爬在電線杆上維修。大雨當時,他急著要下來,結果腳一滑跌落排水溝。還好最後消防隊員及時趕到,順利救出兩人。

  消防人員及時趕來,讓受困在沙洲上的釣客找到一線希望。因為溪水實在太過湍急,所以消防人員選擇用垂吊的方式,從橋上面緩緩拉起釣客。只見釣客被救起時,又尷尬又抱歉。這裡是嘉義縣竹崎鄉的牛稠溪,釣客說,他是下午才來這裡釣魚。結果大約四點半的一場大雷雨又急又快,一下子溪水就高漲,讓當時正站在溪中沙洲的他,根本來不及跑。還好旁邊民眾立刻打電話報警,不然再晚一點,可能真的會被大水沖走。

  同時間就在幾百公尺外,這個台電員工就沒這麼幸運了。當時大雨一來,他正在電線杆上維修。因為打雷又下雨,他急著要爬下來,結果腳一滑,整個人就跌落旁邊的排水溝,腳也跟著摔斷了。消防隊員:「小心!來,繩子放下。」經過送醫治療,現在這名台電員工狀況穩定很多。倒是因為這一場大雷雨,同時間兩起人員受困,讓消防弟兄東奔西跑。儘管大雨一小時之內就停了,不過消防隊員也累壞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