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5 12:00

壓破女友心臟 男子逆轉無罪

綜合報導

  高雄一名林姓男子,被指控五年前,因為大力擠壓同居女友的胸部,導致女友心臟破裂死亡。法院原本依殺人罪,判他無期徒刑,不過,最高法院認定,死者的心臟破裂,應該是醫護人員做CPR急救所造成的。因此,更二審時大逆轉,改判他無罪。只是,CPR急救,真的會把心臟壓到破裂嗎?

  雙手壓在胸口處,上下來回的壓。這個用來救人的CPR急救法,卻可能救人不成反而讓人活不成。五年前,高雄一名林姓男子,趁女友酒醉擠壓對方的胸部,造成女友心房破裂死亡,他因此被依殺人罪重判無期徒刑。不過,在更二審時,法官採信醫院鑑定報告,認為造成女子死亡的主因是猝死,又加上醫護人員進行長達九十分鐘的CPR急救造成的,因此改判林姓男子無罪。

[消防人員:跪姿要跪垂直,如果你斜的話,斜的就很容易跑掉,如果操作錯誤胸骨斷掉,很可能力道會往心臟方法跑。]

  到底為什麼用來救人的CPR,卻變成致死的關鍵?我們實際的找了常常進行CPR急救的消防隊員,在做正確示範的同時,也指出CPR為何會致死的原因。手的力道過大,壓的位置偏了,都可能因此造成心臟受到擠壓而破裂,這也讓被指控殺人的林姓男子,重罪變無罪。也讓人很驚訝,這CPR急救法方法不對使用不當的話,也會造成想不到的嚴重後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