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3 11:58

鬼門關前搶人! 猛男救溺水男

張乃峻 翁乾晃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

天氣熱,去玩水真的要特別注意安全,昨天台北縣碧潭又傳出一起溺水事件,一名男子看見小男童溺水,見義勇為跳進水裡搶救,沒想到小男孩被救起,男子自己反而溺水,台北縣消防隊員莊欣昌一接到通報,立刻趕到現場,將溺水男子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,這名消防員莊欣昌,還被封為二代消防猛男,來看看他的英勇事蹟。

  

一聽到有人溺水喊救命,消防人員立刻從救生艇上跳下水,後面拖著救生浮飄,把握黃金時間,用最快的游泳速度游到溺水民眾旁,一把抓起拉到救生艇上,再拖到岸邊實施CPR急救,他就是英勇救人的消防隊員莊欣昌,服務於新店消防分隊,還是今年選出的二代消防猛男,平日就像這樣到各地的溪水實施演練,不斷的跳水、來回游泳搜救,在烈日當頭下考驗體能。

  果然平日扎實的救人演練讓他第一次成功救起一條人命,被救起的民眾說了這一句想上廁所,讓他非常感動,因為第一次將溺水民眾從鬼門關救回來,再怎麼辛苦也值得,看看他結實的胸肌、壯碩的手臂,這雙手和這魁武的身材,不知道已經拉過多少人上岸,身上的水珠已經分不清是溪水還是汗水,但是看他救人後滿足的臉,真的要說一聲消防猛男辛苦了。

  新店消防分隊消防員莊欣昌:「發現他有在自主呼吸的時候,我們是滿開心的,他醒過來他就說,他想上廁所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