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7 11:58

暴雨淹家園 羌園.佳冬民宅泡水

陳傳霆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今天絕對要嚴防,超大豪雨的威脅,從昨天下午開始,暴雨造成了屏東佳冬和羌園,部分地區都迅速淹水,水還淹到了腳踝,馬路上到處可以看到涉水而過的車輛,還有20幾戶民宅,通通淹水,居民一整夜就泡在水裡面,軍方還出動水鴨子來支援,發放物資給受困的民眾。

  走進洪獨居的阿嬤家,一夜停了又下,下了又停的大雨,讓阿嬤家都淹水了,洪阿嬤就這樣泡在水裡泡了一個晚上,早上肚子餓,只能到門口先摘些龍眼。不只是洪阿嬤家,在屏東縣羌園村,幾乎都泡在水裡,其中有20幾戶人家淹得最嚴重。只是,對他們來說,好像已經習慣,儘管水都淹到膝蓋了,還是坐在泡在水裡的椅子上看電視。

  媽媽們也不能閒著,淹水了還是得照顧家人的肚子,所以就這樣踩在水裡做飯炒菜,因為地勢低窪,羌園村可以說每逢大雨淹水,當地的居民是苦不堪言,軍方一早也出動兩部水鴨子,來回巡視發放物資。除了羌園村,佳冬地區也多處淹水,現在只能希望雨別再下了,否則這水越淹越高該怎麼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