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23 18:58

感謝有你! 越洋巧克力謝剪票員

陳傳霆屏東報導  / 屏東縣

 屏東火車站在西洋情人節當天收到了一盒遠從日本快遞來的巧克力,上面沒有署名,站長好奇的拆開來看,發現裡面有一張手繪人像圖,長得很像車站裡的一位剪票員,一問之下才知道,這位剪票員曾經協助過兩位來台灣遊玩不會搭火車的日本女孩,這兩位日本女孩相當的感動,因此特別寄來巧克力表達感謝!

  放在巧克力禮盒裡的這一張紙,是從日本寄來的。只有地址是屏東火車站。但沒有收信者。只有信上畫的這一個,白髮小平頭的歐吉桑,到底這個歐吉桑畫的是誰呢?沒錯,就是他,剪票員領班王燕礦,看看漫畫人像,跟王領班本人一樣有張圓圓的臉,濃濃的眉毛,最像的就是一頭灰白色的小平頭,原來,畫這漫畫的。是兩個日本女孩,本來要到墾丁玩。卻在屏東火車站迷了路,王領班靠著簡單日文加上比手畫腳,幫兩個女孩買到正確的車票。這份溫情讓她們念念不忘,回國後,特地寄來了巧克力表達感謝!因為不知道站務員的名字,兩個日本女孩只好用畫的,最後還拜託在日本的台灣留學生幫忙寫信,才送上了這一份來不及說的感謝,也讓屏東火車站開始流傳這一段溫馨小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