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5 12:00

生意太"興龍"!? 還我"烏龍"派出所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日本的喜劇卡通《烏龍派出所》,這齣喜劇在台灣很受歡迎,而且台灣原本也有一個貨真價實的烏龍派出所,就在屏東新園,但十幾年前,警方認為,烏龍這個名字不太好聽,就改名為興龍派出所,可是這一改也引起當地人反彈,因為興龍派出所,難道是說派出所會生意興隆嗎?民眾認為大觸霉頭,也要求警方,改回原本的烏龍派出所。

  眉毛粗到連在一起的警察,就是卡通烏龍派出所裡的男主角,這齣日本卡通在台灣很紅,但烏龍派出所真的存在。這間在屏東新園烏龍地區的派出所,當初很多遊客都還特地來到烏龍派出所合影留念,叫做烏龍派出所已經有近百年,但卻在十多年前,因為出現風紀問題,警方認為派出所名稱不雅,決定改成興龍派出所免得又搞烏龍。

  但卻越改越糟,取名興龍派出所,難道是要派出所生意興隆,壞人抓不完嗎?實在是大觸霉頭,民眾覺得沒必要改名。不過派出所指出,轄區竊案及刑案一個月不到十件,破案率也很高,絕對不會因為名稱而有影響。只是這樣其實從烏龍改到興龍,本來就是多此一舉,村民堅持一定替派出所改回原本的名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